姬琉悦

家教/aph/舟等,博爱的咕咕王

【双北】源于喜欢(3)

#画手撒x文手何
#两位都是双北圈巨佬,撒没有妻子,其余设定与现实相同。
#HE,ooc有

  糟了。
  何老师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  “我在北京。”对方又发来一条信息。
  何老师已经没有办法去辨别这与心上人相差无几的语气了,他刚想回复些什么,却被工作人员提醒快要上台了。
  仓促间何老师只回句“可我现在在长沙”拒绝了邀请。他按灭了手机屏幕。
  撒老师愣了几秒,重重将自己砸到床上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他敲击键盘,发送一行字。
  “我下周三去长沙,到时不见不散?”
  久久不见应答,撒老师起身移至画前,将何美男的动作定了形。将何老师的黄色外套描了个大概后,撒老师起身去冰箱拿了瓶果汁。
  刚开始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其实有点困难。其他都还好,凭着自己的天赋只要多磨磨就能稍微像样。
  可是到画眼睛的时候撒老师犯难了。对视过无数次也偷偷瞄过无数次,他觉得这双眼睛真的一点都不好画。或许是自己太苛刻了。他甚至想把脑子里心上何老师的眼睛直接复制下来,粘贴到画上,可是他不能。
  他那两天都泡在家里,对着记忆落下笔,却还是不满意。他揉了揉眉心,打算第二天早晨再进行尝试。
  他打开手机,已经将近十二点了,何老师居然还没给他打电话?撒老师有点着急,打开微信给何老师拨了个电话。
  “喂?撒老师?有什么事吗?”何老师的声音透着疲惫。撒老师蹙了蹙眉,道:“这么晚还不睡在干嘛呢?”
  “嗯…这不是打算睡了吗…”何老师笑着打着马虎眼,在电话那头没抑制住打了个哈欠。
  “那你今晚不准备给我打电话?”撒老师装作云淡风轻地提起一句。
  “我也没说要每晚都打啊,”何老师笑着说,“还是你特别希望我每晚都打呢?”
  “…早点睡,”撒·一撩就怂·贝宁嗑巴了一下,半会才想起自己的烦恼,他感觉脸上有点烧,“何老师…我现在能看看你的眼睛吗?”
  对面挂了电话。
  撒老师刚想说些什么解决这个可能被对方误会了的问题,就收到了对方的视频电话邀请。
  他匆忙按下接听,耍了个小聪明关上了自己这边的摄像头。对方澄澈的眼睛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突然就摄去了他的心魄。对方有些慵懒的声音环绕着他,问他能不能看清自己。他看着对方微红的眼角,听着对方浅浅的说话前的换气声和呼吸声,他有点口干舌燥,脑子里升起了许多不妙的想法。他有点不想画这个人了,太难了,每个部分都这么好看的人。撒贝宁此刻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是人,他想,对于美好的东西,人总是…
  想完全占有。
  “炅炅老师…我…”撒老师像想说什么似的张了张嘴,却没出声。
  “嗯?”屏幕上那双眼睛弯起一个醉人的弧度。撒老师不由得舔了舔唇。
  随便扯了几句,互道了晚安后两个人挂了电话。撒老师久久没缓过神来。
  他只是想,他要是画不好。
  就太对不起这双漂亮的眼睛了。
——TBC
大概到5完结噢

评论(2)

热度(98)